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乌有的木头

2021-03-02 09:04: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羊白

一个七岁的男孩跟着母亲到玉米地里锄草。天气很热,地头附近有一片水塘,男孩就偷偷溜到水塘边去划水。划着划着,男孩一个踉跄,栽进了两米多深的河里。男孩不会游泳,他奋力挣扎,借着浮起来的瞬间大声呼救。母亲听到了,迅速跑过来。可是,胡乱扑腾之中,男孩离岸边越来越远,不识水性的母亲只能扯开喉咙大声呼救。大约过了一分钟,男孩挣扎的动作渐渐缓慢下来……忽然,男孩听到母亲喊:“快抓住身边的木头!”男孩听到这句话,立刻充满了力量,奋力挣扎起来,四处寻找那块救命的木头。就在此时,一个乡亲听到呼救赶来,跳下水将男孩救了上来。
       男孩醒来后,呆呆地看着塘面,问母亲:“妈,你不是告诉我水里有木头吗,木头在哪里?”母亲含泪说:“我是看你快支撑不住了,情急之下喊出来激你的。”
       这根乌有的木头,让濒临绝望的男孩挣扎着又坚持了几秒,赢得了生机。说到底,拯救男孩的不是木头,而是乌有的木头上漂着的希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