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以“金品牌”铸就营商大环境

2021-02-26 10:47:1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国师 张雪凤

新春伊始,姜山镇总投资94.1亿元的7个过亿元大项目签约落户,一季度总投资332亿元的31个大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千亿级新能源汽车、现代生物医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全面起势。姜山镇分管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项目建设‘开门红’,得益于我们以金品牌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大环境”。
       在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姜山镇不忙拜年忙发展,把“情系企业、贴心服务”作为企业服务的“金品牌”,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促进发展。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不可或缺,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兴业的重要条件,是支撑姜山新城发展的重要因素”。姜山镇党委负责人说,“应对发展新形势,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姜山发展新格局,必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抓好全镇400多家企业的综合服务,今年初,姜山镇配套建设了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整合经贸、安监、环保、投资服务等职能部门力量,全部入驻服务中心统一集中办公,对项目审批服务、安全保障、环境保护等服务事项等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个平台办理、一个港口全方位服务。北京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后,服务平台专人负责、跟踪推进、全程服务,提前三个月将所有手续办结,项目负责人竖起大拇指点赞说:“你们‘情系企业、贴心服务’品牌货真价实”。
       创新载体,构筑桥梁。针对落户企业往往各自为政、各自经营、各自发展,缺乏相互交流与沟通,企业之间信息闭塞,不能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现状,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1米”,姜山镇创新方式,发挥网络科技优势,先后建立了姜山镇企业工作微信群、姜山镇企业服务微信群、姜山镇企业家协会微信群,企业之间通过微信互相探讨经营新理念、管理新经验、发展新思路、转型新方式;上级党委政府不涉及保密的招商发展新政策、新方向、新动态,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直接转发企业,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直接通过微信直转给党委政府负责人。占地 100亩的瑞鑫宇雅阁度假酒店项目,因种种原因无力续建完工,通过企业服务微信群推荐,姜山成功引进了青岛华莱大酒店项目,充分盘活其100亩土地,继续建设酒店大楼,既满足了企业发展需求,又盘活了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服务企业微信群开通了“为企业服务直通车”,实现了企业服务“零成本、零见面、零距离”。
       现场办公,当面服务。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是项目达产受益的前提。针对姜山镇建设项目多、投资额度大、服务事项集中的实际,姜山镇对于每一个开工建设项目,都安排专人每天靠在工地上现场办公,与在建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项目每天的推进情况,落实措施加快建设。对青岛市确定的重点项目实行重点对待,安排经贸委骨干人员全天候靠在项目施工现场,坚持24小时服务推进“不断线”,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施工队伍、资金周转、供水、供电等困难,一律现场协调、现场处置、迅速处结。青岛爱科铜业项目周边工程施工过程中,不慎将工业园区自来水线路挖断,造成施工现场和周边企业停水,现场服务人员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现场查看问题,制定抢修方案,昼夜抢修,迅速恢复了园区供水。在思想上破冰,在环境上优化,在服务上贴近,姜山镇聚焦营商的难点、堵点,敢破善立,以“情系企业、贴心服务”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