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预约办税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1-03-17 10:50: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魏华超

“没想到,预约办税这么方便,提前预约办税时间段,进厅就可办理业务,无需排队等待,短短十分钟,业务就办理完成了。”这是日前青岛海瑞建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程会计对预约办税的初体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纳税人提供“进厅如到家”的办税体验,市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暖暖真情。
       预约办税是青岛市税务局推出的一项便捷纳税举措,纳税人通过“手机税税通”预约办税模块,填写办理业务类型、预约办税时间、预约办税服务厅等信息,纳税人在预约时间段到达办税服务厅后换号即可办理业务。目前广大纳税人已经认同并习惯使用预约办税系统,今年一季度市税务局通过该系统已提供预约服务1300余户次。
       “今年,市税务局将继续秉承‘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多种创新举措,为纳税人营造更加和谐有序的办税环境和更加高效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说。为不断优化服务细节,满足纳税人个性化服务需求,近日,市税务局在威海路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爱心母婴室。母婴室配备了温馨的婴儿床、舒适的等待区、清新的绿植、贴心的提示语等,小被子、尿不湿、母婴用纸、热水等一应俱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妈妈们打造出一个舒适、温馨、相对独立的休息场所,受到纳税人好评。“税务部门精心打造的母婴室,为哺乳期的妈妈们提供了便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正在办理涉税业务的哺乳期妈妈李女士感叹道。
       爱心母婴室的创建为上门办税的哺乳期妈妈们解了后顾之忧,这是市税务局坚持纳税服务需求导向、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的又一举措。该局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推出双休日服务、延时服务,选派业务骨干值班,纳税人办税“零等待”;如遇纳税人非主要资料不齐全,在纳税人作出书面承诺后,即可享受“容缺受理”,先行办理业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等举措,避免纳税人“多次跑”,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