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111个行政村“两委”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办好群众急事难事—— “上马即奔跑”解决村民心头事

2021-03-12 10:44: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今年2月,我市启动了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全市111个行政村“两委”班子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做好服务中心的大事、村庄发展的要事、基层治理的难事、群众关注的实事,踏实迈好今年第一步。
       在夏格庄镇东双山自然村,345户村民领到了2020年度道德联盟超市积分兑换券,总计3万元。“道德积分优惠券可以兑换商品,以前看不见摸不到的道德,通过兑换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商品。”东双山自然村村民张菊红拿到兑换券后高兴地说。夏格庄镇德治积分按照“基础分+加分-减分”方式计算而成。“自从道德积分实施以后,大批优秀志愿者义务劳动打扫街巷、帮扶困难群体清理卫生,以往村里每年需花费6万元整治村庄环境,而2020年仅支出3万元,实现降费50%以上,用‘小积分’解决了‘大问题’。” 双山村村委会主任张洪洲介绍。
       在沽河街道胡埠庄新村内,有一条长约300米的道路正在平整。近年来,一直有村民反映,这条田间道路冬天尘土飞扬、夏季泥泞满地,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将修缮该道路列为‘开门第一件事’。”胡埠庄新村党委书记于百伦表示,该道路预计今年6月完成施工,将解决村内300余户村民的出行问题。“我们总算盼到了,这条路修好后,出行就方便了。”胡埠庄新村“两委”班子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切实解决好村民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除了胡埠庄新村,该街道我乐村“两委”班子也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针对葡萄种植是该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抓紧建设3座钢架大棚作为示范大棚,由村“两委”成员全程监工,同时,邀请街道农业专家,为村民传授葡萄种植的技术知识,积极培育葡萄新品种。
       对卫生死角、主干道、路边沟渠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到蔬菜大棚看春播情况,帮百姓打好基础服好务;走村入户讲解清障倒地有关政策,全面解读补偿方案……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引导村干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好全面服务,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成效,切实提升了村级党组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