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加坡机场何以成著名景点

2022-01-13 14:30:0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黄可

观赏世界上最大的室内瀑布、穿梭雨林迷宫、走过热带花丛、和动物亲密接触、吃遍世界美食、免税店血拼……这个听起来像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和巨型商场结合体的存在,正是连续8年被国际知名航空公司评级机构评为全球最佳机场的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值得一日游的机场。除此之外,新加坡还有一个更著名的景点:滨海湾花园。这里的花穹温室中,则展示着新加坡先进的园艺技木,按季节和主题展出不同植物。

像樟宜机场和滨海湾花园这样的人造景点,建设和维护成本都十分高昂。但对于那些没有机会长期停留的游客来说,这些景点是他们了解新加坡最直接的方式。作为一个国土面积狭小,文化历史也不算太丰富、悠久的岛国,新加坡能在短短几十年间将自己打造成“花园城市”,实属不易,而“人为的精细化控制与管理”正是它腾飞的秘诀。

1965年脱离马来西亚独立建国后,为了支持城市建设,新加坡将岛内大面积的原始绿地改造为工业用地和居住用地。但与此同时,新加坡政府也意识到绿地对良好生活环境的重要性,然而,对这个土地资源稀缺的热带岛国而言,维持大片原始绿地显然与大规模城市化的发展方向相矛盾。为此,新加坡政府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在居民生活区内部、周边打造更多的公园和绿色公共空间,以弥补城市建设造成的原始绿地损失。

近年来,在“花园城市”的基础上,新加坡又提出了“在花园中的城市”这一新口号,希望现有的350多座公园能体现不同主题、发挥不同功能,并能够通过公园连接道串联在一起,打造一个公共绿地网络,以此使人们能更高效、更公平地利用公共绿地。(来源:文摘报 )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