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文旅局创新思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12-14 11:23: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把文化惠民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以服务人民为中心,聚焦主业、创新思路,丰富活跃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创新培育出新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

让群众惠享文化生活

按照文旅惠民消费季补贴范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引导旅游景区、书店等企业申请参与山东省和青岛市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于7月10日、11日、17日在月湖广场、人民广场举办3场文化惠民消费季文艺汇演促销活动,共发放50万元青岛(莱西)文化惠民定向券。积极引导群众扫码关注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领取优惠券,在购买图书、外出旅游等选择上,享受惠民补贴。

提高文化供给质量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按照“政府购买、企业经营、群众受惠”的总体思路,建立以莱西电影公司为主体、各镇村为纽带、流动数字放映队为基点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网络。将电影目录制成“菜单”,群众按需求在“莱西文旅云”平台中“点菜”,市文旅局及时订购点击率高的影片并在全市放映,共计放映10332场次,覆盖率达100%。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加8家有营业性演出资质的庄户剧团参与“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共计演出332场。

活化历史文化资源

重塑城市文化新地标

以“福顺德”故楼为核心,以蓬莱路步行街为依托,结合莱夷文化礼乐博物馆建设,对步行街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打造集历史文化、商业、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古风街区。开展“让文物活起来”系列活动,指导我市建东红色博物馆等非国有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主题系列展览。开展让馆藏精品文物“走”出博物馆活动,在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举办《馆藏百件精品文物图片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呈现精彩的文化盛宴。

深入挖掘文旅资源

培育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在完善原洙河景观建筑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打造惠及全体市民的城市休闲主题客厅。目前,客厅内已引进“濠咖啡”“九顶庄园——红著红酒馆”等4个业态。国庆期间,在洙河客厅开展一系列演艺文化活动,如在凌波亭举办戏曲演艺秀暨优秀民营剧团大展演9场次;在洙河文化空间广场举办卡尔森艺术学校专场、莱夷古乐专场等7场演出活动,丰富了市民的国庆休闲娱乐生活。

如果您对该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文旅局,88405258;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