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领域”专项整治城市顽疾

2021-12-09 14:44: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在五个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困扰群众的城市管理类顽疾,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好“门前雪”治理小区环境卫生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配合拆违治乱提升专项行动,严肃整顿小区内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先后清理珠江花园、糖厂家属楼、香格丽苑等15个小区乱堆乱放、毁绿占绿5400余平方米;拆除岸芷汀兰、邮政小区、玺景园等多个小区私搭乱建面积达930余平方米。

畅通“门前路”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点

通过合理施划停放点、建立电子围栏、建立停放管理工作群等实时动态管理措施来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方便群众出行。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研究制定《莱西市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区域设置技术导则》《莱西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办法》等规定;建立起停放管理《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全面核查运营商投放共享单车数量和摆放位置,对其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开好“门前市”设置管理便民摊点群

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便民摊点群,出台各种管理措施,既能方便市民购物,又不影响城市秩序。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进行经营,禁止产生噪音、排放油烟等扰民现象;督促便民摊点经营者及时清理卫生,确保地面干净无垃圾。采取定时定点定人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执法检查。

管好“菜篮子”严厉打击私屠滥宰

持续开展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重点对生猪私屠滥宰和售卖病死猪等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严厉打击。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和信箱,在重要路段、高速路出入口采取定点设卡、全域机动巡查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严防外疫输入。截至目前,已办理屠宰类案件7起、动物防疫类案件84件,有效维护了市场稳定,保护了群众的菜篮子。

守好“蔚蓝天”全力整治扬尘撒漏

开展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对建筑扬尘、渣土车撒漏进行严格管控,对在建工程实行固岗值守,从源头严控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和不覆盖等行为。同时成立三支夜间执法队伍,开展零点突击行动,检查在建工地,与日间执法无缝对接。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100余次,检查建筑施工现场33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11起,依法立案查处渣土车辆运输违法行为34起。通过源头治理、事先防范,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如果您对该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8840023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