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织网拧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8-11 14:56: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日庄镇按照“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织密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意识、筑防线,树立“底线思维”

日庄镇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领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深刻内涵,下沉一线开展指导帮扶工作,深入企业开展意识提升工作。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帮助企业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及薄弱环节,促使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

强宣传、重培训,织密“安全网”

为坚决消除“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日庄镇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通过安全生产“进农村”“进企业”“安全生产咨询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过法律法规宣讲、事故案例分析,提高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的敏锐性、警惕性,防止出现松懈情绪。

抓隐患、防事故,拧紧“安全阀”

日庄镇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日庄镇29家企业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隐患188条。与此同时,开展专家下沉督查隐患工作,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诊断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形成闭环。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87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95条。此外,还发挥好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作用,对燃气、暑假托管班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