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党建 兴产业 惠民生 服务基层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4 14:32: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单海滨

为书写新时代“莱西经验”答卷,我市持续向基层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强化为民服务,精准选派,持续发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第一书记积极行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宣传栏、横幅、专题培训、入户交流等形式,将党的声音和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农村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有力推进了村庄各项工作开展。

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当好基层党建工作队。全市第一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驻村工作全过程,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快构建以农村基层党组织统领发展融合、治理融合、服务融合的“一统领三融合”工作体系,推动打开农村基层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全市成立12个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今年上半年,联系30余家企业开展村企共建、党建共建活动,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得到转化提升。

结合示范片区建设,当好乡村振兴施工队。针对农村老龄化、空心化严重、传统生产模式落后等现状,第一书记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基层党组织引领农村改革发展,以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大力扶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和壮大农业产业化合作社,支持农民创业就业。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农村资源要素充分活了起来,凝聚起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今年上半年,累计举办展销会20余场,并通过搭建村企直联平台,实现农副产品原产地输出、商超直供,打响“产芝贡鹅”“后塔抻面”“东石蜜薯”等20余个乡村特色品牌。

结合下沉一线,当好为民办事服务队。围绕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一书记深入了解村情民意,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绿化亮化水平、浆砌沟渠、硬化道路等,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环境40余处,建设健身广场20余处,打造口袋公园10余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