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2021-10-21 10:26: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教育和体育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认真办实事、做好事,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扩充优质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尽最大努力满足了家长和学生有学上、上好学的愿望。

实施城区学校新改扩建工程,不断增加学位供给。完成了济南路中学、香港路小学、泰安路小学扩建工程,增加学位供给3800个,城区大班额问题有效缓解。正在实施莱西一中改造提升工程,一期工程宿舍楼、行政楼、体艺馆、图书楼、博物馆、学生发展中心全面推进,预计明年秋季学期将投入使用。在城区西部新规划了黄海路中学、珠海路小学,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平整土地,建成后,我市城区学校布局将更加合理,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争取青岛市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在城区新设立了两处公办园分园,新增公办学位780个,进一步解决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实施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工程,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对香港路小学、实验学校、月湖小学三所学校塑胶操场进行了彻底翻修。实施了实验中学、机关幼儿园消防专项整治工程。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为城乡40所学校安装了860台交互式一体机,完成了教学设施的更新换代。对7所农村学校的餐厅、厕所进行了改造,基础设施短板基本补齐。通过实施系列工程,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农村孩子和城区孩子享有了同等优质教育资源。

推行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切实解除家长后顾之忧。将全市 3.1万名小学生全部纳入了托管服务范围,实现了应托尽托,托管费用全部由市财政负担。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统一要求,新学期开始,又在初中学校启动了课后托管服务。对城区初中,根据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确定托管时间;对农村初中,精准对接家长需求,实行“一校一案”,根据校车运行时间确定托管时间,提供最优服务。初中托管费用全部由学校自筹解决,不收取家长任何费用,在不增加家庭任何负担的情况下,彻底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不便问题。

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全市新招聘教师160名,其中直接走进“双一流”高校签约引进优秀应届毕业生37名,高层次人才的加入,为全市教育发展提供了强大人力支撑。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推行了联盟办园改革、强镇筑基改革、集团化办学改革,充分激发了教育发展活力。坚定不移抓教学、提质量,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推行了课堂教学改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努力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效率,高考成绩保持高位运行。落实因材施教理念,坚持五育融合、五育并举,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青岛市中学生运动会、青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竞赛等大型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加快高校引进建设,实现学生在家门口上大学愿望。建成启用了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两所高职院校,填补了我市高校空白。两所院校紧扣新旧动能转换,紧密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设置了数十个专业供学生选择,目前在校生总数达到8900人。另有两所高校正在建设,其中青岛恒星科技职业学院莱西校区主体完工,即将交付使用;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基地已经开工,建成后将开设本科教育。启动了青岛市现代职教园区建设,落户园区的新职业教育学校项目、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众多高校聚集发展,将极大拓宽我市学生升学渠道,增加学生人生选择,助推我市教育高地建设。

如果您对该单位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教育和体育局,88476018;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