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多举措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2020-11-25 10:35: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曹志伟

3ban.jpg

“这起农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反应迟钝、判断错误、措施不当,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11月18日,在姜山镇举办的农机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服务站站长王鹏正在向农机驾驶员讲解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及发生事故后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像这样深入镇街一线的农机安全培训班,我市今年已经举办了55次,培训各类农机驾驶员1000余人次。
        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预防农机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农业机械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大讲堂”52期,坚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村户,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民机手和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共培训驾驶员800余人。
       针对夜间行驶容易发生农机事故的问题,市农机安全服务站还集中为200余台大型拖拉机等作业机械粘贴了安全反光标识,确保农机作业和行驶安全。
       据了解,为实现农机作业隐患整治常态化,市农业农村局还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按照网格化管理划分区域,全年不间断地对农机作业场地进行检查,有效防范了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地发生。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源头管理、综合治理,截至10月底,我市农机事故率较去年日期下降80%。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