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城当先锋 人大在行动

2022-11-08 15:21:3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创城当先锋 人大在行动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锚定目标,凝心聚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懈奋斗。当前,是我市创城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创城工作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创城当先锋 人大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踊跃参与,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引领者。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是社会崇尚的精神坐标。人大代表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不负重托,踊跃参与,坚决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为创建文明城市树起鲜亮旗帜。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带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队,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在本行政区域、本部门、本行业创建工作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二、履职尽责,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推动者。任何一项工作的有力推进,都离不开行之有效的监督。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有基层切身的感受,有敏锐的民意触角,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要聚焦文明创建的难点、工作落实的盲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充分履行监督职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要深入城乡结合部、无物业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聚焦市容市貌、城市治理、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善于发现并推动解决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排乱倒等方面的问题。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谋员、战斗员、监督员,真正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集中解决城市顽疾、补齐治理短板的过程,成为用情用力用心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过程。

三、广泛宣传,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倡导者。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是自己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天然优势,积极宣传创建现实意义、传播创建美好愿景、倡导创建规范要求,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投身到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中去,凝聚起“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的强大力量!

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造福千万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持以之恒参与“创城当先锋 人大在行动”活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代表担当!

                                   莱西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11月2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