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11-04 13:50:4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莱西融媒11月3日讯 今天,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战洪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晓光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瑞忠、李美玲、王志超、孙焕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和青岛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草案);围绕“完善机制,多方协同,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了专题协商议政。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莱西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团结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准性质定位,明确政协之责是协商之责,引导委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依托提案协商、对口协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等形式,针对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难点和农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协商议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排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要强化质效思维和创新意识,及早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认真制定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等,推动政协工作出新出彩,多打造拿得出、叫得响、推得开、经得起检验的精品。要精心筹备市政协十届二次全会,各政协委员提早进行调查研究,按照“提得准、说得对、办得好”的标准,察实情、商路径、出真招,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