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有解思维”破解七千师生出行难

2022-11-02 14:07: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鲁琪 王蒙

 1版图片.jpg

莱西融媒11月1日讯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结合“下沉一线办实事”活动,以“有解思维”,积极调动各方资源,通过多部门联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启用实验学校北门、完善学校南门交通信号灯等措施,解决了实验学校路段拥堵问题。

位于北京东路的实验学校,每到上放学、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校门前停车难、秩序乱,时常导致拥堵,尤其每到学生大休,有7000多名师生集体离校,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达3500多辆,时常引发区域整体交通不畅。

国庆节前,实验学校制定了家长接送孩子的调流方案,要求乘坐机动车的学生走北门,步行骑行的学生走南门。国庆节期间,位于济南路的实验学校北门正式开通,经济开发区主动协调学校、交警、公安、城管等部门现场维护秩序,最大限度增大道路通行能力。目前,学生上下学秩序良好,学生大休放学时间由2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极大地缓解了交通压力,学生安全得到了保障。

市交警大队在学校北门启用的同时,开启了学校南门前北京路的交通信号指示灯及违停抓拍设备,保障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出行安全。目前,北京路和济南路学校路段全天候畅通。

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学校、公安、城管的多方合力下,北京东路高峰时段拥堵问题迎刃而解,纾解了东部主城区交通压力。同时,济南路的建成也为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再添一条贯通东西的运输大动脉,增强了企业出行便捷性,进一步加速了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步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