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11-01 14:06:3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莱西融媒10月31日讯 今天,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委、青岛市委和市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战洪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瑞忠、李美玲、王志超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遵循,与落实青岛市、莱西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六条主线,深入协商建言、强化民主监督、倾力服务保障,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要强化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把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个环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守牢“一排底线”,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领导班子、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党组成员要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章的新内涵、新要求,对照新修改的党章来检查、反省、约束自己,作出表率。要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认真制定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筹备召开好市政协全会,更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守正创新、赓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干实绩助力莱西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