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综合成绩居青岛十区市第4位

2022-11-03 13:43: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三季度青岛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摘星夺旗”考核结果公布——

我市综合成绩居青岛十区市第4位

较二季度上升4个位次,夺得“加压奋进、进位赶超”红旗

莱西融媒11月2日讯 10月31日,青岛公布了202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摘星夺旗”考核结果。在综合了经济运行、项目签约落地、城市更新建设3个板块17项指标后,我市以84.04分的成绩在10个区市中排名第4,较二季度大幅上升4个位次,夺得“加压奋进、进位赶超”红旗。这也是我市今年在青岛市“摘星夺旗”考核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13项引导指标中11项正增长

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是衡量地区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规模、活跃度、健康程度等的重要指标。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单项成绩居末位,二季度排名第9,三季度排名第5,比前两次考核分别晋升5个、4个位次。

稳住经济基本盘,对于稳定就业和消费十分关键。前三季度,我市精准施策抓服务,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先后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帮助企业增加订单5亿元以上;建立重要指标实时监测报告制度,每月进行专题调度。13项引导指标中11项实现正增长。其中,生产总值增长4.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1%,实现转正;限上批零住餐业均增长35%以上。

项目签约落地单项排名前三

近日,莱西市投促办会同各镇街选拔的优秀精干力量,组建了12个驻外招商工作组,分别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驻外招商工作。驻外期间,招商人员将围绕我市“6+1”产业体系拜访洽谈,着力招引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的优质项目。这是我市在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上下功夫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三季度项目签约落地单项排名前三。

10月14日,我市召开“突破姜山”动员大会,组建招商、审批等4个攻坚队,全要素推进项目招引建设,提前完成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双五千亩”目标。一批“拿得出、叫的响”的大项目好项目捷报频传,硕果累累:姜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工建设,天成中医药基地年底前竣工;北京汽车制造王牌MPV首台量产车下线,预计年底前产量将达到3000辆;万丰钻石DA50飞机通过中国民航局全部技术验证,年底前下线……前三季度,全市新签约投资过亿元项目279个,其中华人运通总部基地等投资过50亿元项目3个;新开工投资过亿元项目154个。

86个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均达进度

城市更新既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是城市从“增量扩张”到“存量更新”的转型过程中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在城市更新建设单项中,我市三季度连追4名,攻坚克难赶进度,终按下城市更新“快进键”。

坚持阳光公开,高铁新城片区累计完成土地征迁2280亩;物流园住宅片区征迁过程中,仅用6小时就完成了全部80户房屋的签约;坚持产城融合,确保南部新城道路提升、街区绿化等50项新建工程年底竣工;坚持产教融合,山东体育学院实训基地全部封顶、职业教育新建学校即将完工,已集聚各类本专科院校8所、在校生2.8万人;打造集孵化器、加速器、高科技企业总部及配套商务于一体的中科产业城,引入、培育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科技企业26家,洽谈企业50余家……目前,我市列入青岛市级平台的86个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均达计划进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1.9%,正有序推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