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休闲食品为啥卖得格外“火”

2021-02-20 13:43:1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过年亲戚朋友聚会,少不了嗑瓜子吃花生剥糖果。这种传统习俗反映在节日消费市场上,是休闲食品的购销两旺。
       2月11日,记者走进良茂凯悦超市看到一派浓浓的节日喜庆景象。其中,休闲食品专区人气最旺,货柜周边人潮涌动,大家忙着挑选果冻、饼干等,称重处排起了长队。“过年看电视吃零食,才有节日的气氛,”一位正在往袋子里装糖果的阿姨说,她逛了至少3家商场,花了好几百元买各类零食。
       在长岛路某干果店内,12元/斤的瓜子已经卖断货。“最近巴旦木、瓜子等卖得太好了。”店内工作人员说道,“现在休闲食品隔天要进一次货。”
       记者走访中发现,多家商超把琳琅满目的干果炒货放在显眼的位置。薄皮核桃、瓜子、开心果等成为零食中的主角。正在市场为家人选购干果的刘先生表示:“一家人聚在一起就爱嗑个瓜子、吃点核桃,所以总会买些干果炒货囤在家里,而且干果保存时间长,有营养,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随着零食品牌、种类不断被丰富,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不少零食企业开始走高端路线,产品品种新奇有创意、食材和工艺高端化。以三只松鼠大礼包为例,礼包内含30袋独立包装零食,其中包含巴旦木、纸皮核桃、蜀香牛肉、芒果干、鸭脖、小黄鱼、紫薯花生、什锦水果罐头等多种品类。
       某电商超市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零食品类销售数据增长迅猛,其中,旺旺仙贝雪饼大包、乐事薯片大礼包等大包装零食高居超市同品类销量排行榜前列。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大包装零食本身设计个性醒目,趣味十足,迎合当下的审美需求;另一方面,“内容”丰富的大包装零食,有效治愈了年轻人的“选择困难症”,满足一次性体现多重享受的心理,即便朋友小聚面临“众口难调”的问题,也可以做到兼容并包。
       休闲食品并不稀奇,为啥卖得火爆,产品还越来越高端?有关人士认为,消费者整体基数增大,相应自己吃、亲戚朋友拜年、公司发福利等需求不断增加。同时,消费者以年轻人居多,更讲究品质,从而拉升了休闲食品的整体档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