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举行“荣军卡”首发暨“荣军联盟”成立仪式

2021-02-10 10:09:0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杨凯

2月9日,我市在市供电公司举行“荣军卡”首发暨“荣军联盟”成立仪式,市领导张升山、王清秀、刘莉、吕英志参加活动。
       仪式上向10家企业授予荣军联盟荣誉牌匾,为10位退役军人代表发放荣军卡。推出荣军卡、组建荣军联盟是打造莱西拥军爱军城市品质的具体体现。退役军人持荣军卡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门票费游览政府定价的公园、景区、博物馆等场所。荣军卡的办理、补换全部免费,分为集中办理和个人办理两个阶段,集中办理时间为2月1日至2月28日,3月1日起为个人办理阶段。目前,全市已有1.1万退役军人申请办理荣军卡,将于3月1日正式启用。
       同时,我市成立“荣军联盟”,通过全市各类企业和机构加盟,共同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提供优质服务、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退役军人使用荣军卡即可享受荣军联盟有关待遇。目前,全市已有近百家企业和机构成为首批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下一步,我市将探索推出更多的社会化、群众化拥军优属举措,推进“全民参与”拥军优属工作,构建更加多元的社会化拥军平台,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官兵保家卫国的军心士气,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