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粮油米面货丰价稳 市民无囤货必要

2021-02-08 09:47: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记者观察1.jpg

春节临近,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节前市场率先进入销售旺季。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米面粮油企业、商超、农贸市场,了解“米袋子”“菜篮子”等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姜山镇的青岛鲁杰制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工作人员忙碌不停,一袋袋面粉通过输送带传入库房,装车发往各销售点。“我们现在开足马力生产,3条面粉灌装流水线同时启动,24小时不停机,每天可灌装面粉360余吨,全力满足市场需要。”青岛鲁杰制粉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善华告诉记者,该企业的小麦收储量和面粉库存充足,不会出现市场断供情况。
       在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销售场地,记者发现新鲜时蔬一应俱全,一位摊主告诉记者,每逢节庆,她就会备足货源,满足市民选购菜品的需求。
       与此同时,我市各大商超内一派热闹景象,货架上各类粮油、水产、瓜果蔬菜、鲜肉、禽蛋等农副产品品种繁多、摆放有序,市民们纷纷戴好口罩前来采购。“我们超市的粮油米面目前销量要比平常翻两番,不过集团供应量充足,供货渠道稳定,物流统一配送,价格一直较为平稳。”某超市食品部经理李春华介绍说。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门店提前备货,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备货量是平时的 2 倍至 3 倍。针对减少出行的倡议,门店还加强了面条、水饺、汤圆、方便面等方便食品的备货,尽全力保障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食品消费进入高峰,市市场监管局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安护佳节”专项监督抽检,确保全市人民节日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为全力守好全市人民的“米袋子”,我市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及时掌握市场粮油真实供应能力,对应急粮油加工企业实行储备日报制度,确保粮食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有关部门也建议市民理性采购,按需适量购买,无需囤积,避免大量购买超期存放,导致不必要的浪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