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项目落地年”亮出“作战图”

2021-02-05 10:21: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2021年是青岛的“项目落地年”,也是“十四五”的崭新开端。我市在项目引进建设上将紧紧围绕“突破莱西攻势”和“双招双引攻势”,立足“四新”经济、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和招大引强,延续加大专业化、社会化招商,探索创新平台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招商模式,改革创新项目引进建设调度促进机制,在打造专业化招商团队上下功夫,力争在项目高质量引进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

突出目标导向 加大新项目引进

继续按照“3111”工作目标,加大全市项目高质量引进建设力度。科学制定完善我市的目标考核办法,考核突出500强、央企、行业头部、独角兽及投资30亿元以上(服务业15亿元以上)和“四新”经济、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等大项目、好项目、上下游项目的引进落地;突出项目注册到位、资金实际到位考核,继续加大对青岛以外、省以外项目资金到账的加分力度;突出对项目一企一档考核,加大对项目纳统等证明材料的审核力度;突出精准考核,在项目类别上,对续建、新引进项目分开考核,同等赋分,引导镇街既要切实做好存量企业服务,又要加大新项目的引进。

超前服务 助推项目“落地生花”

 “项目落地年”重在落地落实。我市将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项目推进思路,进一步创新路数,改变打法。用平台整合资源,实施项目动态调度。坚持平台思维,将与青岛市接轨,建设我市重点项目调度平台和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争取上半年上线运行。聚集重点环节,实施项目联动服务。各职能部门及项目落地镇街要紧盯用地组卷、土地报批、征收清障等关键环节,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在用地批复后尽早开工建设。围绕重点项目,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全市在谈、签约、在建重点项目包联调度制度,每个重点项目由相关市领导、相关部门、相关镇街组成工作专班,明确项目关键节点,细化服务工作流程,实施好“呼应联动”机制,以项目化管理,加快推动包括一季度拟签约、拟开工项目及今年确定的省、青岛市和我市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

提升专业化招商素养
全力大招商招大商

围绕500强、央企、行业头部、独角兽及产业链项目,除了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登门拜访、实施精准靶向招商外,要牢牢树立平台思维,强化平台招商。重点依托投资机构、商协会、科研院所等平台开展招商,加快基金小镇物理空间建设,激活入驻基金活力,让基金平台识别筛选项目优势和资金引导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进一步优化“6+5+4”招商体系。根据招商实际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招商队伍,着力强化专业化培训和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努力营造有激情、想招商、会招商的浓厚招商氛围。进一步做好招商基础工作。运用好新完成即将投入使用的全市电子招商地图,建立产业链招商推介项目库和莱西籍在外人士信息库。继续办好“莱西招商大讲堂”,为扎实有效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夯实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