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常态化防控

2021-02-03 13:39:2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2月2日,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庄增大参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王清源主持会议。
       庄增大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熟练掌握规定要求,不折不扣,不增不减、严格落实上级的各项规定,决不能“层层加码”搞“一刀切”。要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常态化防控,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抓关键人,抓关键环节,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庄增大强调,疫情防控往往就是在细微之间,各级各部门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加强工作协同,把防控工作做到实处。疫情防控工作重在落实、重在督察,要更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真督实查。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及时、主动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要通过反面案例,引导市民提高警惕,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用好信息化手段,系统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效果。要尽快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过程、全流程推演,确保预案切实可行。
       庄增大强调,要全面加强农村的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到资源和力量下沉。对农贸市场、超市、卫生室等农村地区的重点薄弱环节要加强管理,筑牢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关注社会民生,摸底就地过年的人员和企业情况,以及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破产、收入减少、家庭困难等问题,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为群众提供精神、心理、物资各方面服务和关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清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增强全局意识,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对攻坚任务认真研究,落实到人到岗,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全面完成。要广泛宣传发动,实施科学精准防控,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群众自觉行动的强大合力。针对春节期间的新问题、新情况,责任部门要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做好人员准备和物资储备,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确保冬春季疫情不反弹。要加强协调调度,推进任务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健全考核机制、细化考核标准,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要从严从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通过攻坚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常务副主任张升山传达了《关于印发<山东省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政府副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丁朝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这次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水集街道、姜山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