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2021-02-02 13:18: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责任分解、市办实事和重点工程工期安排等汇报,审议规范“飞地”项目用地管理、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国土“一张图”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等有关方案意见,研究北汽整车制造总部基地项目二期、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基地、莱西国际足球学院、南墅镇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运营、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特色医学中心及三医联动的紧密型健共体试点、水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事宜。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青岛市委确定的“项目落地年”,要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瞄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办实事、重点工程,倒排工期、明晰责任,用好“呼应联动”平台,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坚决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指出,土地资源是莱西最为宝贵的资源要素,是莱西突破发展的底气所在,要坚持土地高效集约节约利用,坚决遏制土地利用的碎片化、土地产出的低效化。要规范“飞地”项目用地管理,盘活利用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土地,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加强设施农用地监管,坚决推动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实现土地资源高效整合利用。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加快构建国土“一张图”智能服务平台,实现土地审批、利用、监督及执法监察全过程监管。要严把政策、规范程序,加快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做到“应登尽登”。要在不违背群众意愿、不损害群众利益、符合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加强和规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有效拓展建设空间。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青岛高端制造业强市,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支持北汽整车制造总部基地项目二期加快落地建设,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要瞄准打造“中国休闲体育之城”,统筹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莱西国际足球学院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指出,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理念和方法,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要抢抓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创建机遇,切实发挥好南墅污水处理厂作用,加快实现污水处理“资源化、零排放”。要紧盯水利工程建设、河道采砂、水资源保护等领域,扎实做好线索摸排,健全内外协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顺应群众期盼,全面提升市人民医院综合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一期以肝胆胰胃肠学部为特色的“市特色医学中心,打造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的紧密型健共体试点,努力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要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转运工作,落实“小箱进大箱”工作,实现医疗废物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