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伟到会指导 庄增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

2021-02-02 13:34: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有关情况。
       庄增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庄增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政治体检、统一思想、加油鼓劲、聚力奋进的目的。
       李伟在点评中对莱西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莱西市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聚焦政治主题、紧扣发展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实效,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气象,达到了好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国家战略和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莱西市在新发展阶段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奋斗方向,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力创造党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莱西实践”。要进一步聚焦矛盾问题,找出差距短板,明确攻坚方向。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实效,持续开展“回头看”,健全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逐项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李伟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用“行动实践”来诠释“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政治标准贯穿在干事创业里,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真抓实干中,切实保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一以贯之、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地用“发展实绩”来检验“政治成效”,把“攻势现场”作为“政治考场”,特别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中心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为直接检验标准;要把“项目落地”作为“政治考卷”,把大项目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切实为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提供“莱西动能”;要把“发展本领”作为“政治考题”,持续完善“三述”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地用“民意实情”来评价“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群众观”,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厚植为民情怀;要当好群众“贴心人”,走深走实“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蹚出发展“新路子”,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要持续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深入挖掘“三配套”经验时代内涵,探索走好以农村基层党组织统领乡村发展融合、治理融合、服务融合“一统领三融合”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路子,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扛牢保粮安全责任,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作出莱西贡献。
       庄增大指出,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措施,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党建理念,准确把握“打铁”与“自身硬”的关系,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要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党建作为攻坚克难、打好硬仗的坚实保障,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