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总厨李红星 坚守岗位烹制美味年夜饭

2021-02-04 13:35: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的年味儿也日渐浓烈,总有那么一批人需要留守到春节除夕之后才能回家,厨师的春节永远在灶台上度过。
       对于离开家乡8年,至今没有一年在老家和父母过除夕的李红星来说,今年也不例外。“我们这个服务行业,除夕夜10个厨师里有9个不能回家团圆很正常。虽然很牵挂父母,但是能让客人吃上美味的团圆饭是职责所需,客人开心,我们也开心。”李红星是悦海喜来酒店的总厨,老家在西海岸新区,18岁出道苦学厨艺,不惑之年的他仍坚守在厨师岗位。
       干净的厨房、鲜美的食材,上午十点,记者在酒店后厨看到,十多位切菜师傅、炒锅师傅已经开始忙碌,李红星今年40岁,8年前来到莱西从事厨师行业。因为饭店的年夜饭预定爆满,过年期间一直属于连轴转状态,加班是必然的,李红星回忆自己已有7年未回老家吃年夜饭了。
       “毕竟年夜饭是团圆的日子,我们加班也是很正常的。很多食材都是当天加工,所以这一项工作量还是蛮大的,早上六点多就开始加工食材,每个炉口师傅要负责几十道菜。” 李红星说。烧得火红的大炉子边,时而爆炒颠勺,时而放料尝味,氛围中透着一股新年的热闹劲。
       在300多平方米的酒店后厨,正常都要40多名厨师、配菜员在一起忙碌,“春节期间大家神经时刻紧绷,不敢有一丝怠慢,虽然无法回家团聚,但做出可口的菜肴是他们共同的目标。”李红星说自己一直要忙到正月初五以后,今年的除夕夜除了与春晚无缘,最遗憾的就是无法和父母共享团圆,而家人已经早已习惯,理解李红星的不容易。
       “家人们知道我做这个行业也都理解,自己心里面也有很多心酸,平常感觉愧对家里,每年不能陪他们吃年夜饭。” 李红星说,今年春节他们有30多名厨师留守岗位,服务400多位顾客。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我市像李红星一样除夕坚守岗位的厨师大约有100多名,他们忙着为食客奉上最可口的年夜饭,用微笑和美味成就年味的温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