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共莱西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庄增大讲话 王清源赵希胜邹学新张升山参加

2021-02-10 10:12:3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2月9日,中共莱西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青岛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庄增大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青松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青岛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重要指示。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青岛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就抓紧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青岛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深化作风建设更加系统,履行监督职能更具实效,正风反腐更加有力,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莱西突破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明是非、知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读原著、悟原理提高政治领悟力,抓落实、求实效提高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零容忍”的魄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零容忍”的担当深挖民生领域“微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扛牢监督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协同监督,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合力攻坚的监督体系。坚持律人必先律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田青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