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秋咳?来碗白萝卜汁

2019-10-29 10:06:59    来源:    编辑:

   食疗一:榨些白萝卜汁

  将新鲜的白萝卜加少量水榨成汁,注意要把白萝卜的皮去掉,要不口感太辣,对胃的刺激也较强。老人一般脾胃虚寒,喝的时候要注意“少量多次”每次榨200ml左右,间隔着喝,每次只喝一小勺,一天内喝完。若是晚上咳嗽比较厉害,就留一半在晚上喝,止咳效果比较明显。

  萝卜汁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一周喝1—2次即可。老人若是喝后感觉胃不舒服,可以等不再咳嗽了,熬点焦米粥(将小米稍微翻炒后熬成的粥)喝,可以有效缓解老人的脾胃虚寒症状。

  食疗二:葱白姜片粥

  葱白姜片粥很好做,先将米熬成粥,准备一小段葱白切碎后加入,快出锅时放入姜片,再煮5—10分钟即可。葱白和生姜都有驱寒、散热的功效,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有利于消除咳嗽等感冒症状。另外,葱白还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若是小孩咳嗽,可以煮点蜂蜜鸡蛋汤,将蜂蜜加开水煮开,打入鸡蛋,煮至微沸,能润肺止咳,甜甜的孩子也爱喝。

  食疗三:白果荸荠银耳汤

  这是一款“三白汤”,即将白果、荸荠、银耳这三种白色食物搭配在一起煮汤。先将银耳泡发一会儿,准备6—7颗白果(白果中含有毒物质白果酸,对神经系统有一定损伤,不可多食)去壳后河银耳一起煮,快熟时再加入荸荠,煮一会儿就可以了。如果想喝点黏糊点的汤,可先将银耳煮一下,再加人其他食材。

  白果煮熟后有温肺益气、止咳定喘的功效;而荸荠被称为“地下雪梨”清火润肺;银耳中的银耳多糖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作用,三效合一,对秋季干咳有不错的效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