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民调解员旁听民事诉讼庭审

2019-10-23 09:09:4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焕然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确保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市司法局开发区司法所、望城司法所组织12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市人民法院经济开发区法庭的民事诉讼旁听活动。

  此次旁听的案件为一起复杂的遗产继承纠纷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依次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双方当事人、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及各方代理人充分发表了意见,人民调解员认真观摩了全过程。法官的审判方法、询问技巧及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庭审辅助人员的细致工作,让旁听的人民调解员们受益匪浅。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与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互动,就如何正确理解法律法规规定、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技巧进行深入沟通。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使人民调解员们更清晰地把握了解调解时应注意的事项,提高了人民调解员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辖内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