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秋阳而歌

2019-10-25 09:20:05    来源:    编辑:

 □ 李芙蓉

  当一首首汩汩如流的金色旋律从天空倾泻而下,漫过田野、房屋、村庄,带给我们金色的希望时,我知道,那是秋的流韵,秋的歌谣,秋的凯歌!

  没有语言的哼唱,那是秋天独有的低吟。如风般自由,身披一身金光,那比肩而立的玉米阵营最先开嗓放歌。我不是田野最耀眼的明星,但我内在丰腴,颗粒饱满,一步步也将这生命的历程走出了自己的风采。这是风的歌吟,雨的滋润,更是骄阳的沐浴!没有华丽的表白,只是想在这金秋十月放声以歌。唱深情,唱回馈,唱感恩,让这田野里最朴实,最真诚的表白从我开始,声扬四野。

  金色的阳光,金色的庄稼,金色的水木年华。迎着旭日骄阳,四季回转,一粒种子的旅行,至春日启程,到秋日结束。一路欢歌,一路荆棘。有阳光,有风雨,有大地的抚慰,也有蓝天白云的宽容。这是生命的历练,也是你我成熟的修行。像麦穗,像火红的高粱,像天地间一切茁壮成长而又成熟陨落的万物,我们都是人生法则中的遵循者,无法改变一些东西,倒是常常适应。可是这并未影响我们感恩蓝天,感恩大树,感恩阳光赐予我们的一切。

  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炽热,冬天的抚慰,秋天的希望。这绵绵不断的悸动,总是让我活在当下,记住了今天的第一缕阳光,感动于晨露最美的样子,珍惜你我在上班途中所遇见的美好风景。每每想到这些,我便忍不住歌赞这盛秋的金阳多么令人喜悦,多么令人迷恋!它催熟了农作物,烤熟了土豆、红薯;它为大地换上了新装,给了我们金色的世界;它驱走了寒凉,为冬天提前备份了温暖;它带来了收获的希望,让我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这便是秋,这便是秋阳最迷人的地方!如歌的魅力,在季节的薄凉处给万物以温暖,给我们以心的抚慰!如此,于寒冬来临时,这提前贮藏的感动、幸福……是不是可以抵御一切?护佑我们向阳而生,向阳而歌!

  行至深秋也畅然,一曲一歌皆是乐。不喜外物,不怒于声,恬静如沐阳。花瓣上栖居的露珠;幽谷中凌霜傲放的秋菊;你的清茶,我的书香。可不都是人生曲谱中最美的音符吗?只是时节的年轮滚滚而去,我们都忙碌的忘了时间,忘了欣赏。

  花有花的骄傲,果有果的丰美,而我也自有我的阳光,赋草木于情,抱阳光以爱,在这深秋萧肃的季节,伫立于冷冷秋风,或悲壮,或欢喜,站立成树的姿势,向阳而歌,为秋做最后的挽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