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致美丽莱西的一封信

2019-10-23 08:59:40    来源:    编辑:

 □ 王含倢

 
亲爱的莱西,我美丽的家乡:
  您好!
  您是东方的一座小城,从夏商的莱夷到如今的莱西,几千年的历史长河,让您的芬芳源远流长。我是你温暖怀抱中的孩子,我们都在您庞大的臂膀下茁壮成长,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您的变化,用我微薄的能力将它记下。
  我骄傲,我是一个莱西人。是一个生在莱西,长在莱西,地地道道的莱西人,望着那阡陌交错的陇上田埂,沿着那杂草丛生的坝上土路,走到尽头便是我的故乡——孙受。这是你众多小乡中的一乡,被我深深地爱着,村口站着几棵老榆树像那年老的长者。守护着村庄的子孙后代,村中央的房子从土墙土炕到现在的泥墙砖瓦,记录了村庄多年的岁月悠长的改变,也归功于您的发展和支持。谢谢您给了我这么好的儿时快乐天堂。
  “江作春罗带,山如碧玉簪”,莱西就是这样一个有山有水的小城。每每说起您,就难不提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莱西湖,和“湖光秋日两相和,潭面无波镜来磨”的大沽河。还有那“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的大青山和“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的仙足山。在休闲之余,人们不光去观赏这些原始的美景,更愿意去体验一下采摘新鲜的水果的休闲生活。“神岭生态园”是老少皆宜的一个采摘圣地。这些都是您的美丽,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希望将欢声笑语留在那些“情意绵绵”的地方!
  休闲城市的建设,让您深深地打上了休闲的“烙印”。前几年的世界休闲大会,让莱西加快了城市建设,许许多多的外国友人领略了您的风采,作为参加开幕式的一份子,一曲二胡曲《赛马》引起了大家的热情,我在台上感受了无尽的美好,眼神中迸发出无限的骄傲。今年,您同样被确定为世界休闲大会的主办城市,也为莱西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您的发展惠及人民。我们都“乐在莱西”!
  近年来,相关部门抓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为媒,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应栽尽栽,让大美莱西绿色崛起。让人民的生活也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莱西大地上徐徐展开……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您的伟大、美丽我们看在眼中,记在心里。我们一起“乐在莱西”!
  祝越来越好,一切安康!
 
永远爱您的孩子
2019年10月1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