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绝招

2019-10-24 09:10:59    来源:    编辑:

 □黄廷付

  张杰从医院把瘫痪的老父亲拉回了家,确切地说是拉回到父亲的那间老屋。

  老屋离张杰新盖的三层小楼也就十来米远。张杰本来是打算让老父亲住在新屋里的,可媳妇不同意,媳妇说:“咱这新屋是留着给儿子结婚用的,老头子年龄大了不说,眼下还瘫痪了,要是死在这屋咋办?”

  张杰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就没再坚持。他本来打算自己晚上也在父亲的老屋睡,要是父亲夜里有个啥事,照顾起来也方便点。可是那老屋太拥挤又破烂不堪,而且那屋里的气味,也确实让他受不了,张杰想想还是算了。

  临走前,张杰交代父亲:“爹,你晚上要是有啥事就喊我。”老父亲叹口气,点点头。

  张杰挪着沉重的步伐,回到新屋里。然而他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他在想:自己这是咋了?小时候总吵着闹着要和父亲睡,那时候总觉得那就是最幸福的事。如今父亲老了,病了,不能动了,自己却百般嫌弃他,这不就是不孝吗?想到这里,张杰更睡不着了,他竖起耳朵倾听着窗外的动静,稍微有个风吹草动,他都以为是父亲在喊他。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他赶紧跑过去看父亲,好在父亲没事,他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

  张杰给父解了大小便后,又给他把牙膏挤好,刷牙水弄好,再亲手给父亲刷牙。等伺候父亲吃好饭,张杰突然想起在县城医院里,找医生护士时,都是按一下床头的按钮,护士站就会来人。自己也可以安一个铃啊,把铃就装在新屋的卧室里,父亲一有啥事就可以给他按铃了。拿定了主意后,张杰说干就干。他到废品站里,真的找到了一个被小学校淘汰的铃。虽然媳妇不太高兴,但她也不想张杰每天夜不能寐,只好任由张杰把铃铛就挂在床头的窗户边。

  一切就绪,张杰笑着把一根绳子递给老父亲,“爹,您要是渴了饿了就拉一声铃,你要是急着上厕所,就拉两下。”老父亲眼里含着泪,使劲地点着头。“杰子,你是不是怪爹小时候把你一个人丢在屋里了?那时候家里忙,我也是给你手上戴个铃铛,也是和你说渴了饿了摇一下,要解手就摇两下。可是爹对不起你,有几次我确实太累太困了,没有听到,让你遭了不少罪啊!”

  “爹,别说了,我还是搬您去我的新屋睡吧,我怕自己也会听不到。”张杰说这话的时候,早已泪如雨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