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丁是丁卯是卯

2019-10-25 09:22:52    来源:    编辑:

 □ 谭贵珍

  一辆小货车,侧翻在公路旁,货物散落一地。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额头鲜血直流,他朝外挥舞着一只能动弹的手,喊着:“救命啊!救救我!”

  飞驰的黑色宝马车,在事故现场戛然而止。膀大腰圆的司机小刘揉捏了一下太阳穴,一边掏出手机报警,一边奔向事故车施救。

  一辆警车呼啸而至。两名警察火速跑到出事地点。

  高个警察呼叫总部增援。

  小个警察在和小刘交谈,了解情况。

  小刘脱掉外衣,对警察说:“我喊一、二,大家一起喊三,一齐用力。”

  两名警察点头同意。

  三双刚劲有力的大手,各自找准了使劲的地方,屏着呼吸。

  小刘深吸了一口气,大喊:“一!二!”

  “三——”

  “一!二!”

  “三-——”

  一连数次,三人使出了吃奶的劲,也没能撼动翻在地上的车。

  小刘抺掉头上的汗水,示意警察小憩一下。他跑到不远处,将一根碗口粗的木头扛了过来。三人用木头终于撬起了车头,被困的司机艰难地爬了出来。

  “您是个扶危济困的好人!我代表我们中队和伤者向您表示衷心地感谢!”小个警察握住小刘的手感激地说。

  “生命胜过一切!这是我应该做的!”小刘说着,欲默默离开。

  “等一下,您不能走!”小个警察喊住小刘。

  “还要我把伤者送到医院吗?”小刘笑道,“我有急事,得先走了。”

  “您涉嫌酒驾!”小个警察严肃地道,“我刚才和您交谈中就闻到酒味了……”

  “我真有急事!求求您看在我刚才救人的份上……”小刘着急地哀求。

  两个警察异口同声:“丁是丁卯是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