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44次会议 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1-19 14:12:5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始终绷紧维护安全之弦,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发展和安全,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切实防范疫情风险,必须毫不放松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切实维护经济运行安全,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切实破解要素制约,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不同行业、产业和地域分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防范金融等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发现隐患及时研判、及时处理。要切实维护粮食和能源安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和生态领域风险,加大对各类危旧建筑和危房的排查力度,切实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好决策执行、请示报告、危机管控等制度,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监督执法,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要推动各类企业扛牢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