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搭乘“高铁快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2021-01-15 10:05:4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迎来首批新生、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岛双创中心正式揭牌、东方雨虹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去年来,望城街道借势高铁新城建设,紧紧围绕新兴产业、人才产业、文旅产业的培育壮大,搭乘“高铁快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融合平台资源打造新兴产业

总投资18亿元的瑞达领帆现代生物产业园项目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山水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足球学院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望城街道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方向,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构建新兴产业新平台。依托山水新材料产业园、乳铁蛋白产业园等项目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点”。去年以来,完成新签约项目40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6个,亿元以上新竣工项目16个,亿元以上新投产项目14个。

融合产教资源打造人才产业

去年12月28日,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岛双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望城街道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建设。
       据悉,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岛双创中心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占地55亩,主要从事打造自主创新基地、高校师生创业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
       青岛双创中心将通过打造山东大学新旧动能转化莱西示范园,推动人才、科技、金融等资源优势聚集,扶持和孵化一批龙头企业,实现地方产业升级换代或转型,从而形成特色领域产业,推动我市产业发展。目前,已有山大地纬、山大华特等118家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入院,13家企业已经签约。
       望城街道通过培育本土人才、汇聚“外脑”力量,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以人才集聚引领产业发展。目前,落户于望城街道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在迎来首批新生后持续发力,与海尔卡奥斯和华为签订协议,新增工业互联网学院和华为云学院,目前已经有约200名教职工入职,约3000名学生入学,海尔卡奥斯实训基地10栋主体建筑已经封顶。

融合文化资源打造文旅产业

望城街道结合山水生态,大力开展文创产业招商,依托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莱奥体育综合体以及辇止头大沽河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力求将街道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文创小镇”。总投资5亿元的莱奥体育综合体项目和总投资1.3 亿元的中影国际影城等优质项目陆续签约落地。正在积极争取总投资10亿元、占地160亩的中传百乐里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中拓廊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的中动文化及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9亿元的途居露营地项目和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足球产业园项目等一批优质文旅项目落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