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之容自动化生产线为发展添动能

2022-11-03 13:48:0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设备数控化率达80%,生产效率提4倍

日之容自动化生产线为发展添动能

2版.jpg

莱西融媒11月2日讯 “去年三季度结束,公司销售额4.5亿元,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去年销售额6.5亿元,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亿元。”近日,青岛日之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毛长军告诉记者:“每年第四季度都是销售旺季,自动化生产线为我们极大的提高了经济效益。”

走进热成型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车间,只见送料系统自动计量、上料,在线挤出机挤压成片材,直接输入自动制杯机,加热软化后通过真空压空磨具,将片材成型。自动叠杯机根据系统设定数量计数,产品经输送带传送到印杯机、自动包装机、自动贴标机、自动封箱机等,完成一系列自动化生产。“自动计量系统能严格把控物料的配比,减少因人工操作而产生的误差,不仅有效保障产品质量,还提高了生产效率。”毛长军说,车间内设备数控化率达到80%,生产数据如产量、合格率、不良产品数量等实现可视化,数据自动采集率高达90%。

“我们每年在设备升级维护方面都要投入3000万元以上。今年,从德国引进2000余万元的印标机和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毛长军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制造和销售,包括高端食品包装袋、吸塑盒、高阻隔产品等。企业持续更新设备,进行技术创新,自动上料、自动计量、在线监测、自动计数等自动化生产线使生产效率比原来提高了4倍,有效解决了塑料制品行业用人多、效率低、残次品率高的难题。

 “我们有20余人的自主研发团队,每年收入的3%用于新产品研发,以保证跟得上市场,跑在消费者需求的前头。”毛长军说。除了从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引进先进生产线外,该公司特别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目前已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公司在南通、成都建有分工厂,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和美国设有办事处,60%的产品销往北美、欧洲、澳洲、日本、东南亚等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