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办公室搭建“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07-21 10:35: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着力搭建理论课堂、宣讲课堂、实践课堂、先锋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理论课堂学好“必修课”。聚焦理想信念,聚焦六个“教育引导”,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建立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领读、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等学习制度,先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3 次,“三述”活动 3 次,领导干部讲党课 5 次。通过理论课堂,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打造宣讲课堂鼓足精气神。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牵手“红领 巾”、志愿者、网格员,市委办公室宣讲团先后走进莱西第二实验小学、姜山镇保驾山新村、琴岛路社区、黄海路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宣讲会、“学百年党史 传优良家风”家庭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六一见证百年征程”线上视频征集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造实践课堂办好群众事。面向全市开展“提建议、解难题、办实事”改革创新建议征集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 56 条,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围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三个方面,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我”民声倾听活动,深入走访 50 户,形成意见清单、需求清单、问题清单30 条,目前已帮助解决26 条,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打造先锋课堂画好同心圆。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邀请建国前老党员授课、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红色革命精神专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赛、考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积极打造红色教育空间,在党员活动室摆放党史书籍,张贴党史学习交流体会及党史故事,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实时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情况、特色活动成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