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专班破解农村不动产办证“痛点”

2021-05-08 11:03: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史佩玉

去年12月,市自然资源局立足业务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农村不动产办证“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化解民生“痛点”。自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市自然资源局坚持高位推动,选取我市龙水社区平林院自然村做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试点村庄。今年4月22日,第一批111户证书已经陆续打印,于5月8日发放到村民手中,这也是青岛市发出的第一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书。
       截至目前,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在水集街道、望城街道、姜山镇、夏格庄镇等12个镇街同步推进,已完成权属调查21897宗,房屋测量24035宗,表格信息录入3484宗,现状公示1465宗,首次发证登记公告111宗,真正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以实效为群众带来获得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