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解房忧”

2021-04-27 10:53:1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谭美娜

车库“摇身一变”成为网点房,买主喜悦未消却“忧”上心头。补交部分房款以后,催办手续时开发商却支支吾吾,迟迟无法办理,买房人一打听才知道被“忽悠”了。学党史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市法院结合这一案列,为民“解房忧”开创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工作思路。
       2016年12月18日,刘某向莱西某地产公司交纳定金2万元欲购买其开发的小区内两间车库及一间储藏室,双方口头约定出售价格为5000元/平方米。2017年5月该地产公司通知刘某:车库将改为商业网点出售,价格为11000元/平方米。刘某认为,车库改成商业网点,如果能够办理房产手续,价格是比较合适的,当时便表示同意并按地产公司的要求先后交纳部分房款48万元。
       之后刘某多次询问,该地产公司均答复目前尚不能办理商业网点房的手续。心存狐疑的刘某便到政府相关部门询问。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相关部门答复其所购买小区的车库及储藏室不可能办理商业网点房手续,刘某便一纸诉状将该地产公司告上法庭。
       市法院经审理,判决该地产公司返还刘某购房款及定金共计5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判决规定的给付期限届满后,该地产公司并没有主动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该地产公司账户内没有存款,而且涉案房屋因没有相关的产权登记手续,根本无法进行司法拍卖,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多次联系公司财务及法定代表人,协调案款给付事宜。在法官的不懈调解下,公司方同意尽快寻找意向客户,将不动产出售后立刻履行本案的给付义务。法官也向刘某解释,让其耐心等待,给地产公司一定的缓冲时间。
       今年4月25日,经过三个月的等待,地产公司财务人员提着现金来到法院,将50万元的购房款及5万元的利息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刘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