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3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4-29 14:15:3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董言纯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第153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发出了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邀约。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大增长空间,实现绿色、更可持续发展。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这个巨大的风口,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谋划,争取相关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同时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更加完善教育生态,更加健全教育体系。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打造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样板和标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推动全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打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