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21年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署会强调 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

2021-04-30 15:04: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4月29日,全市2021年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署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参加并讲话。
       王清源指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成效显著,获评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扎扎实实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
       王清源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工作难点,扎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要紧盯不放,务求整改有效。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要从严把握,务求规范有序,加快调整划定我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健全粪污处理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对大气污染问题,要细化措施,务求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扬尘管控和治理,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持续做好露天禁烧。对流域水污染问题,要综合施策,务求水质达标,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加大水域巡查管控,确保青岛市控及以上断面稳定达标。对减污降碳问题,要及早动手,务求走在前列,加快大型燃气发电项目落地建设,全面淘汰35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对各类环境风险问题,要提高警惕,务求科学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落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和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
       王清源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周密部署安排,积极做好迎接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办公,做到分工明确、合力推进,全市上下“一盘棋”。要密切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在督察期间第一时间掌握案件线索,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做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