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美一线职工

2021-04-30 11:14: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调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中开展第三届“最美一线职工”评选活动。通过齐鲁工惠APP投票、评审、部门联审等环节,共评选出32名“最美一线职工”。
        值此国际劳动节之际,市总工会推出《最美一线职工》专题,对部分“最美一线职工”进行宣传。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

隋娜娜定.jpg

隋娜娜,就职于青岛万福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实验室质量负责人。在岗位上,她认真研读国内外先进检测相关书籍,先后参与研发了《一种食用油品质检测仪》等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通过。2016年,参与了《一种水果腐烂度检测方法》发明专利申请,2018年获得该专利顺利通过。此专利能够有效地提高水果在运输过程中的保鲜程度。截止目前已为多家客户节约成本约60余万元。
       她所负责的实验室目前是莱西市唯一获得CNSA认可、CMA资质认定的食品检测实验室。

耿以乾定.jpg

耿以乾,现任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抢修队队长。他品德高尚,作风率真,工作勤勤恳恳,专业能力过硬,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信。近年来多次参与险重危难攻坚任务,在管道抢修工艺革新、抢修材料改革、抢修工件加工等方面连续取得突破,使主管道抢修效率提高了一倍。他带领的抢修队被莱西市委授予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被青岛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个人连年被评为系统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授予青岛市“最美供水人”荣誉称号。

吴明洲定.jpg

吴明洲,就职青岛吉明美机械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名UJ切削课调整工。他工作积极、热爱专研,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在开发及问题攻关中表现突出。通过优化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年节俭约4.6万元)。通过检查预防、使不良件再次利用等,不良率下降15%(年节俭约2万元)。改善中心钻头研磨方式,使钻头的寿命提高约10%(年节俭约5千元)。
       2019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2020年在工会“职工技能大赛”中获部门第一名。

谢靖敏11.jpg

谢靖敏,现就职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3年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2020年她又毅然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之初,她负责疫情监测和网络直报工作,工作不定时,没日没夜,但从不叫苦叫累,保证了报告准确及时。疫情常态化后,她又承担起全市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指导以及大量接种数据的审核、上报工作,工作量大而繁杂,她坚持严谨细致,做到了数据上报零失误。
       2021年,被青岛市疾控中心评为“最美疾控人”,被莱西市疾控中心评为疾控“最美女神”。

李文清定.jpg

李文清,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莱西事业部城乡公交801路公交车驾驶员,曾获得“山东省最美公交驾驶员”称号。
       从2015年3月成为一名交运公交车驾驶员起,已经安全行程28.1万公里,无一次安全责任事故和责任投诉,坐过他车的乘客都说:坐李师傅的车有安全感、舒适、放心。 李文清提出的安全警示“金点子”,统一贴在交运莱西事业部400部客运车辆仪表盘显眼位置上。“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让违章车先行。”简简单单一句话,让整日驾车奔波在镇村道路上的驾驶员倍感温馨,李文清也获得了事业部“金点子”月赛奖。

高洪龙定.jpg

        
高洪龙,1998年应聘在荣华建设集团参加工作,取得高级预算员、注册安全师、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等执业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工程一线主任工程师、分公司总工、项目经理等工作,参建、承建项目20个。多年来,狠抓施工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以技术创新为手段,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确保承建的每一个工程成为优良工程和良心工程。
       该同志参建和承建的项目曾获得过“山东省安全文明小区”、 “泰山杯”、“鲁班奖”等荣誉;本人曾获 “集团公司优秀项目经理”两次、 “青岛市优秀项目经理”一次。

谢政定.jpg

谢政,市实验学校教师,工作上乐于奉献,认真钻研业务,努力创新,探索素质教育新模式。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山东省体育道德风尚先进个人、莱西市教学能手、莱西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他积极响应党的教育扶贫政策,2019年至2020年到贵州支教一年,支教期间多次出示市、区公开课,辐射带动市、区教育的发展,为东西部教育协调发展、共同进步,做出了贡献;他积极参与扶贫,2019年中秋节为贫困山区学生捐献月饼等礼品, 2020年4月参与购买一亩茶园消费扶贫活动。被授予“青岛优秀支教教师”、“援安专家”等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