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4-30 14:46: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第85次常务会,听取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建设暨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汇报,研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暂行办法、绿色城市试点建设及雀巢公司、海尔智家、雅心生物等有关项目建设事宜。
       会议强调,要以我市获批2020年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为契机,推动传统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增强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动力,改善市场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消费品工业由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产品向品牌转变。
       会议要求,要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坚持依法、自愿、公平、公开的原则,稳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要按照“项目落地年”要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在保障好村集体和村民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严格把关、试点推进,妥善解决好重点工业项目落地问题。
       会议指出,要以绿色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加强与有关金融机构的合作,把握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机遇,支持新能源汽车、绿色智造、数字经济、绿色建筑、生态农业等高质量发展。要依托海尔集团信息化技术优势,加快海尔智家绿色再循环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拆解领域“灯塔工厂”,推动资源循环利用。
       会议强调,要支持雀巢公司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开发更多婴幼儿辅食果泥类新产品,推动雀巢大中华区即饮产品及液体乳制品创新中心尽快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制造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加快雅心生物莱西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生物医药用酶领域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进一步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