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一中党总支深耕教研沃土育栋梁

2021-07-14 14:18:3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近年来,莱西一中党总支始终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耕教研沃土,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立德树人践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材。

莱西一中党总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总支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了思想上统一,政治上自觉,行动上有力。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一中党总支共下设六个党支部,其中在高一、高二、高三三个级部分别设立了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兼任级部主任,“级部+支部”模式有效解决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决策“一竿子插到底”、工作“一抓到底”,极大提升了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普通教师看党员,党员教师看干部。一中党总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拼搏在前,4人在一线承担学科教学任务。总支成员、副校长姜志海,今年高考期间不慎摔伤胳膊,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关键时刻,他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毅然选择回到学校,与老师们同学们并肩战斗;总支成员、副校长沈洪合主持初中部南京路中学工作,同时承担高二级部一个班级的历史教学工作,两头兼顾,风雨不误。正是由于一名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全体教师奋勇争先,让莱西一中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管理不断规范。

走进一中校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宣传,令人眼前一亮,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莱西一中坚持以党建引领校风、师风、学风,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积极讲党史故事、唱革命歌曲、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耳濡目染中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夯实学校文化底蕴,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应有的力量和智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