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致我们的棉婚誓言

2021-06-24 10:05: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寿磊

小钰吾妻:
    2018年的秋天,同为税务青年的我们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近两年的时光。你说两年是“棉婚”,代表着温柔纯洁、自然无添加。临近结婚纪念日,写一封书信,寄给在外学习的你。
    由“棉婚”的自然无添加说起,它虽容易磨损褪色,但却是无比舒适贴心。棉衣穿着舒服,棉被盖着温暖。但有人觉得自然的棉花褪色后不好看,加了添加剂,虽然很白看起来很漂亮,能卖个好价钱,但却有了化学处理的异味,外表虽白,心却变黑了,成为了人人都讨厌的黑心棉。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了咱们所从事的税务工作,记得第一次穿上税服时的兴奋心情,记得一起穿着税服去拍的结婚照,可见这一身税服,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它代表着每个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那如何能让我们的税服始终洁白无瑕,让我们的税务生涯无怨无悔,我想,那就是要把廉洁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不受曰廉, 不污曰洁。学生时代的我们,接触的廉洁大多是出现在书本上,自己并没有太多的认识,更没有切身的体会,总感觉“廉洁”二字离自己很遥远。而参加工作以后,才真真正正的明白“廉洁”二字的重要性。
      咱们都到局里的廉政展室学习过,也都去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过现场教学。每一次学习,每一个事例,都让我感悟良多,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并不是简单的重复。从于谦、海瑞,到沈浩、牛玉儒;从和珅、杨国忠,到刘青山、张子善,历史都留下了他们的名字,而不同的是前者名垂千古,后者却遗臭万年。“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我常常在想,是怎样的一种意志与担当,让他们能够坚守自己的理想,矢志不移。而流传下来的这种精神,却又亘古不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他们苦了一时,却造福一方;他们清贫了一世,却流传千古。正是这些民族的脊梁,以自己的浩然正气,以廉洁的自我形象,形成了中华民族之魂,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清清潭里水,独处静中幽。方寸甘长守,不堪入浊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总有一些精神在引导着我们,犹如夜空中那颗最闪亮的星星,指引着我们前行。“廉慎传家政,流芳合古今”,我深深的明白,只有做一个廉洁奉公的人,才能穿上税服时对得起国,脱下税服时对得起家,让自己的税服不因为时间的久远而褪色。
    转眼间,我已参加税务工作6年,你也已入职5年,咱们今后的路还很长,也会面临很多挑战和诱惑,但我坚信,“山中人自正,路险心亦平”,咱们内心正直,又何惧道路艰险。 “古人云此水,一歃怀千金。试使夷齐饮,终当不易心。”愿咱们也能和吴隐之一样,酌贪泉而觉爽,让廉洁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同为公务人员,同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更要发自内心的、真真正正的为人民们服务,铭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廉洁的尺子把握住人生的坐标,以廉为荣,以贪为耻。
    廉洁承诺并不难,难是一辈子的践行。希望到咱们退休时,到咱们老的动不了时,仍旧能看看当年写过的书信,仍旧能对得起咱们当初廉洁的誓言。
    廉洁传千古,家书抵万金。谨以此封廉洁家书,作为结婚两周年纪念,顺祝学习愉快,早日归莱。

姜寿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