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开展“夏雨”专项执行行动 拘传被执行人7名,执行到位金额76万元

2021-05-25 10:56:3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谭美娜

5月20日早上6点,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号令,13名执行干警兵分3路,在清晨的细雨中奔赴水集街道、经济开发区、日庄镇等,开展“蓝色风暴”之“夏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清理涉及金融的执行难案、积案,着力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共拘传被执行人7名,执行到位金额76万元。  

       两次拘传,被执行人这次主动交来案款53万元
       2018年5月8日,赵某因经营花生加工厂缺少资金周转,便找来7位亲戚朋友作保,向银行贷款59万元。后工厂效益不佳,该款项未能在贷款期限内偿还,并产生了将近3万元的逾期利息。
        银行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奈何赵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唯一的门面房没有产权手续也无法进行查封拍卖。法官两次拘传赵某,“厂子都倒了,你让我拿什么还?”赵某绝望地宣泄。
        法官知道赵某并非故意拖延履行,便苦口婆心地劝解,“不如意只是暂时的,这钱现在还不上,利息越拖越多,反复执行对你的声誉会造成很大影响……”听了法官的劝说,赵某拍着胸脯保证,“给我一点时间,明年一定将这笔钱还清!”并临时拼凑了2万元交到法官手上,“这是我的信誉定金。”赵某信誓旦旦地说。
        时光转瞬即逝,约定的还款日期还未到,赵某便提着53万元的现金到法院履行义务。“谢谢法官帮我从中调解,我才能有时间凑起这笔钱。剩下的没有多少了,还清债务指日可待……”赵某笑盈盈地说道。

      当梨树遭遇冰雹,农户遇上强制执行
        “这钱又不是我用的却让我还,你说我冤不冤……”被执行人倪某在电话中抱怨道。法官了解到,这笔银行贷款的实际使用人并非倪某,而是他的一个亲戚邵某。2018年3月31日,邵某找他帮忙借钱经营梨园,因投资比较大,而当年又遭遇了冰雹,梨树没有收成,钱也还不上,现倪某也无财产可供执行。
        于是,法官驱车来到邵某家中,此时他已经准备开始农作。“这个钱应该还,但我现在真没钱……”邵某皱着眉头说道,“能不能跟银行商量商量,减免利息……”
        法官看了看邵某简陋的居家环境,考虑到还没有秋收,便答应帮忙从中协调。经过数次电话沟通,银行同意宽限还款时限,但是不同意减免利息。邵某也自知理亏,便同意分期付款的意见,并承诺秋收之后立马履行给付义务,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市法院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把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的理念,将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常态化工作方式,切实提高执行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