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速裁模式助力农民工维权 已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120余万元

2021-05-20 10:53:2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障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助力农民工维权作为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推行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模式,快速有效处理该类案件,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120余万元。
       “速立”。明确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标准,将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情况进行初步分类,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做到有案必立;对欠缺非主要立案材料的,实行容缺受理,及时立案,并在立案后三个工作日内将仲裁庭组成人员、答辩、举证、开庭等事项一次性通知当事人。
       “速审”。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实行全程优先处理,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坚持分类处理原则,实现案件繁简分流。根据案件情况灵活确定举证期限,用电话、短信、传真等简便方式送达仲裁文书,快速进入庭审程序。
        “速结”。对于符合简易程序处理条件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积极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确保立案后30日内审结。严格执行终局裁决规定,符合终局裁决条件的争议案件,一律适用终局裁决。对于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复杂案件,合法拆分,对所涉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部分依法适用终局裁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