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程代办让企业省心又暖心 ——《 “红马”四新技术产业园落地》系列报道之二

2021-05-18 15:53:0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土地指标怎么申请”“登记注册需要什么材料”“税款缴纳去哪个部门”……马连庄镇突出企业需求导向, “集中托管”红马四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审批工作,倾力推行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从项目签约到动工建设,仅用4个月时间。“我们公司落户以来,需要办理的各项审批手续,马连庄镇都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帮我们代办,我们深切体会到马连庄镇对企业“保姆式”服务的务实和担当。”景元智能科技项目总经理王楠告诉记者。
       企业的需求就是服务的目标。项目从拿地落地到投产经营,需要众多政府部门的审批、监管,跟政府部门打交道是企业的短板,为此,马连庄镇结合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堵点”“难点”,精准发力,按照“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流程,落实好各个服务环节,实行全流程闭环式服务,在坚持标准化服务、模板式标准的基础上,定制产业园内10个项目的个性化服务方案。同时,加强审批部门沟通协调,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改革工作,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为出发点、落脚点,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马连庄镇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办理各项业务只要提供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把各项手续都办好了,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库优工贸项目总经理纪义诚说道。
       项目审批过程中,马连庄镇派专职帮办员对企业登记注册、规划设计、施工合同、施工许可、建设施工等方面全程跟踪。把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中的关联事项,通过涉及事项的表单、材料、结果等信息的科学梳理,将审批事项需要的材料向企业进行说明,材料准备好后,统一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批复,真正实现了“高标准、快节奏”的优质保障服务。“我们安排专职帮办员将办事路径、时限节点制成落地清单,及时向项目方通报,10个项目的各类事项集中代办,项目方可以放心把精力放在研发、生产和市场上。”马连庄镇人大主席高海波告诉记者。目前,入驻产业园的10家企业各项手续已经办结,正在进行园区建设。针对下一步服务,高海波告诉记者:“我们将积极对接,全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让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记者感言:
       项目的需求就是服务的目标,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一个承诺,背后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在普遍强调优化营商环境的当前,如何优化、提供各类服务,成为政府各个部门考虑的重中之重。马连庄镇以需求为导向,组建专职代办队伍,从项目确定落地开始,全程、集中代办,既让项目方省心,也为地勘测量、环评、消防验收、竣工验收等现场工作节省了时间,赢得了各方的支持,打响了“投资何必去远方、莱西就是好地方”的宣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