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桑葚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草化山桑葚园本周六桑果采摘等您来

2021-05-21 10:10: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微信图片_20210518165640.jpg

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16580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165558.jpg

333.jpg

444.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172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17311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17305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173141.jpg

激情的五月,是桑果成熟的季节。蓝天白云之下,绿叶葱茏之间,或白、或黑、或红的桑果挂满枝头,看了着实让人垂涎欲滴!特别是望城街道草化山上的桑葚,因口感绵甜香郁,更是深受市民喜爱。本周六(5月22日)起桑葚采摘节盛大开幕,届时将举行系列主题活动,至6月20日采摘结束闭园。欢迎市民前往草化山,在蓝天白云下的桑园里采摘甜美的桑葚,并参加丰富有趣的现场活动。
       望城街道坐拥半岛高铁枢纽——莱西站,外地游客今年可以坐着高铁前往三个会场(谭格庄新村东草化山庄、菜西市为志家庭农场、莱西市润发家庭农场)采摘桑葚、品尝美味,方便又快捷。2021年望城街道按照“项目落地年”的工作要求,在莱西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以高铁新城为主体,以大沽河文化旅游特色园区和草化山田园综合体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架构,大力实施打造高端产业城、文化创意城、国际物流城、休闲康养城的“四城战略”,通过文创新区建设和高端产业工业园的提档升级,加快推动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建设,促进文化与产业的联动发展,高标准打造“文创小镇”。
       作为桑果采摘活动的主办方,青岛绿山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望城街道这一总体思路,积极推动“三产融合”,以旅游观光、休闲服务等第三产业,拉动食品加工第二产业,反哺种植第一产业,逐步形成了循环经济链。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业专业技术+基地+农户”的模式,改变周边村庄原有的种植模式,运用高科技发展现代农业,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同时通过土地流转,盘活了村属土地,带动了村民就近就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青岛绿山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经营经济林种植、农作物种植、采摘、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草化山庄2010年建园,占地1500亩,现有桑葚、大樱桃、无花果、猕猴桃等各种果树,种植面积已达800亩,森林覆盖率已提升到80%以上。2016年,园区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注册了“草化山”商标;2017年经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审核,认定为中国森林食品原材料基地,在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桑葚酒和桑叶茶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2018年,草化山桑葚系列产品入选“中国绿色无公害产品”,创业园被评为山东省生态旅游区;2019年该公司被评为青岛市龙头企业,草化山桑葚被评为齐鲁放心果品,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2019年12月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局评为齐鲁美丽田园、山东省十佳观光园和青岛市未成年人“社会课堂”;2020年4月入选中国绿色食品。
       现在的“草化山”已然形成了集种植,休闲观光,品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通过设立“画”说山水望城、国风少年之锦绣华服、山水望城文化小使者竞赛、红色诗词学党史、党史知识竞赛,引进骑马、射箭、滑草、篝火等诸多项目,不仅受到孩子们的追捧与喜爱,大人们也乐在其中,一些互动拓展类的项目更是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效果。

主会场:谭格庄新村东草化山庄

分会场一

菜西市为志家庭农场,始建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的桑葚采摘,桑葚苗木种植,桑葚加工,销售桑叶茶,桑叶菜加工及销售的家庭农场。为志家庭农场始终坚持发扬诚信、创新、沟通的农场宗旨,形成了一套考察、研发、制造、销售、售后一站式的销售服务体系。2020年被评定为青岛市级示范家庭农场。

分会场二

莱西市润发家庭农场,注册于2013年10月,位于望城街道最东端的草化山西麓,占地面积120亩,延芝罘路向东直达。农场拥有固定资产100万元,主要产业是花卉种植和桑葚采摘。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近年来,已有上万人次到该农场参观采摘,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