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工建设 将真正实现三废“零排放”和智能机械手臂、智慧监控等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

2021-05-20 14:25: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5月19日,落户姜山镇的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
       薛庆国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青岛市积极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13条产业链,积极推进产业基础提升、产业现代化、产业集群化的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莱西市作为青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主阵地,紧抓国家融合发展试验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发展战略,积极搭平台、优生态、聚产业,稳步向高端制造业基地,实现绿色崛起的目标迈进。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的奠基是落实项目落地年的重要举措,是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途径。全市将鼎立支持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助推产业的快速发展。
       王清源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莱西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突破莱西攻势”机遇,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日益健全,新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迅速。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的开工奠基,标志着莱西与海尔迈入了全新的合作阶段,我市将按照青岛市“项目落地年”总体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主动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早日建成运营,加快融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据了解,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废旧家电拆解等业务,将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打造国家级样板拆解工厂和全球拆解领域的“灯塔工厂”,真正实现三废“零排放”和智能机械手臂、智慧监控等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