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管家”精准“滴灌”解难题

2021-06-16 09:58: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为给中小微企业减负、降压,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政金企”对接模式,在全市推行“金融管家”制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中小微企业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目前,各银行共为我市实体企业发放贷款387.57亿元。
       “金融管家”具体做什么?总的来说,即通过分类包干、联合走访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针对性解决企业问题,助力亲清政企关系。开展金融对接服务行动。“金融管家”通过实地走访所驻镇街、企业,全方位了解镇街产业发展、企业经营情况,精准推送、解读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按照“三个一模式”(即一个银行一个信贷模式、一个行业一个融资模式、一个特定企业一个定制模式),建立大数据模型,精准导入,提供融资服务,做好跟踪对接。开展金融风险化解行动。“金融管家”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制定金融风险化解方案,协调各金融机构落实延期还本续贷政策、用好应急周转金,把潜在风险化解在苗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和还贷资金压力。今年协调各银行共为企业完成过桥52笔,周转金额5.92亿元。同时积极开展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活动,已排查840余家投资公司,建立行业档案,切实从源头把控、实施动态跟踪,为全市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着力构建两个体系。构建企业融资服务体系。“金融管家”在服务过程中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协调金融机构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构建了以资产抵押融资为主,银税互动、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模式、多层次的融资服务体系。目前,已协调各银行为190家企业发放信用贷37.05亿元,为146家企业发放首贷22.66亿元,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余额为1.16亿元,股权投资项目12个,投资金额5.55亿元。构建农村信用服务体系。“金融管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详细了解所驻镇街实际,以创建信用村、评定信用户为抓手,打造“信息采集+信用评价+信贷投放”三位一体的县域农户信用等级评价体系。目前已评定信用村16个,新用户7739户。被评定为信用村的,以村集体经济为着力点,发挥“银行+农担”的金融杠杆作用,帮助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村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助力产业发展。目前农担担保余额为1.36亿元,发放农户信用贷款3.23亿元。
       同时,重点推进知识产权融资、供应链融资两种模式。以知识产权融资模式为轻资产,重智力的双创企业、科技型企业提供低利率、可持续的贷款支持,切实将知识产权转化为资产。目前,以知识产权贷共支持企业7家,累计发放贷款2620万元。以供应链融资模式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的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今年以来,各银行围绕九联集团、锐宗食品、东生集团发放贷款11笔,合计金融6730万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