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刀刃向内”淬炼执法铁军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2021-06-11 10:03:3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刘曼
       编者按:好作风是战斗力,也是推动力。今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转作风,树形象,敢啃硬骨头,全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奋发有为、履职担当的“综合执法铁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本报即日起,推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风建设》系列报道。
 
“刀刃向内”淬炼执法铁军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优良的作风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基础。今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队伍建设要求,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刀刃向内治顽疾,提振精神、压实举措,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严明工作纪律  扎紧“制度笼子”

第一次全局通报、第二次组织谈话、第三次取消评先选优资格……为锻造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执法队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规范建设,重新梳理了业务科室、执法中队和工作人员职责,印发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管理手册》,健全完善管理考核、考勤休假、应急值班、信访投诉、队容风纪、学习培训等16项队伍管理制度。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完善了内部督察制度,成立了督察队,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坚持不定期、不定时对全局干部职工风容风貌、执法规范、作风纪律等开展日常督察。“我们按照边排查、边挂账、边整改、边验收的督察督办模式,发现问题后,向科队派发《督察通知单》,督促问题及时解决,目前,全局通报内务不整、着装不规范、执法不规范、迟到早退等问题69宗,通过常态化督查,全局上下形成了人在岗、心在位、工作在状态的良好氛围。”督察队队长刘瑞刚说。

坚持真学实做  补足“精神之钙”

为达到“学政治增定力、学业务提技能”的目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和开展党史、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建党100周年系列理论研讨和主题教育活动,并积极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阵地,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明任务、知责任、敢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在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的同时,切实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常态培训、专题辅导、岗位竞赛等形式,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形成比、学、赶、拼、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真正把“大兴学习之风”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

主动开门纳谏  做好城市“管理员”

“俯下身子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企业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协调和服务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克宇在办公会议上多次强调。
       为提升城市品质,回应群众关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任务部署,结合“为何执法、如何执法、为谁执法”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百名队员大走访”、开门迎评议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今年以来,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05条,为群众解决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噪音扰民等问题90余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